close

上完這門課後

我第一次開始記錄我的志工生涯

老師一開始不斷的問我們說 我快樂嗎?  如果不快樂活著有什麼意義?

但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自己是否真正的快樂

那而真正的快樂 定義又是什麼?

在學校與志工裡

面對著不一樣夢想與憧憬的人

而自己時常鑽牛角尖

想要成為閃亮的星星 但卻默默地躲起來了

老師說  現代人總是自怨自哀 批評別人 指責別人

但我們應該都要走向 正面的力量

老師問了有趣的問題  人總是找藉口 猜一個字 

我想了一下 我還是猜不到

結果答案是 「囚」

一個人沒有希望,往往都會把自己困住

那何妨不試著把四邊的牆都拿掉呢

後來 老師又問到 解決問題 VS 發現問題 哪一個重要?

而我覺得是發現問題 因為如果我連問題都不知道出在哪裡

那更何況是解決問題了

現代台灣人時常被教育訓練 聽老師就對了

而不是經過自己思考而得到答案

所以我們都應該學習 自己尋找問題,並且解決它。

今天 收穫滿滿~

最後給大家一個擁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